2020流行色預測,時尚權威公佈5大色

These five tones are set to make the biggest impact in 2020

時尚界每年都會發表流行顔色趨勢,紐約一家專門從事時尚預測以及趨勢資訊的WGSN 就和 Coloro 合作,預告了 2020 年的五大流行顔色,WGSN 的色彩總監 Jane Boddy 表示,這五個顔色在來年將會為零售商帶來重大的影響!包括 Neo Mint薄荷綠、Purist Blue純淨藍、Cassis灰紫紅、Cantaloupe哈蜜瓜橙以及Mellow Yellow復古黃。


 

 

Neo Mint 薄荷綠– 自然與科技融合之色

Neo Mint薄荷綠在 2020 將會成爲主流色彩,WGSN 指出這種淡淡的薄荷綠,將成為替代「灰色」的另一選擇。從時尚角度來説,薄荷綠偏向清新、簡潔,更傾向中性的色彩,跳出了女性化的框架,沒有性別定型的限制,自然會有更多人觸及。介於正式和休閒之間的薄荷綠,融合了科技和創新的感覺,穿在身上又具夏日清新的時尚感。

 

Purist Blue 寧靜藍-平靜與清晰的當代之色

藍色調一直是時尚界的核心顔色,來到 2020 年,藍色將會進化成像大海一樣清澈、純净的寧靜藍色,一種更加清新、富陽光氣息和柔和感的藍。越來越多品牌開始使用Purist Blue於產品之中,減輕藍色的沉重感,讓這顏色變得更「平易近人」。寧靜藍如果拿來大面積使用的話會帶來很强的視覺衝擊,所以切記多種顏色和它混在一起,最佳的配搭色就是白色和橙色。

 

Cassis 灰紫紅-浪漫而青春的柔和之色

有別於甜美的粉紅和鮮艷高貴的紫色,帶有灰調的灰紫紅來得更加深沉、神秘,這種濃郁又暗沉的紫色更加突顯女性的優雅、浪漫,帶點歐式的貴婦感,同時也具有中性與現代感。灰紫紅也將會擴展到男性市場,嘗試加入到男裝休閒服以及鞋履方面,WGSN 也表示 2020 年的彩妝由眼妝到唇妝都會看見 Cassis 的影子,特別適合於冬天使用。

 

Cantaloupe 哈密瓜橙-清新樂觀的活力之色

 哈密瓜橙色象徵著給人樂觀、活力及修復的感覺,和珊瑚色有相似之處,但是比起珊瑚色更粉嫩、洋溢著青春可愛的感覺,哈密瓜橙色比起一般的橙色去掉了誇張鮮艷的色調,反而變得更加柔和。

不過亞洲人的膚色可能會較難駕馭這個顔色的服飾,預計 Cantaloupe 也會常應用在日常設計中,時裝的話就偏向著重用在歐美等地區。

 

 Mellow Yellow復古黃 - 日光浴、懷舊的之色

最後一項重點顏色就是今年也非常流行的黃調色古典黃,2019年在街邊很常見女士們穿著泥土色、芥末黃、鵝黃色的服裝,黃色變成了時裝界的常客,2020年將演變為更具大地氣息、更為復古的黃色,同時色調也變得更深。黃色調的服飾成爲大眾新寵,在於它的配搭性夠高,就連亞洲人黃皮膚也能輕易配襯到,這些流行色不只適用於時尚界,其他產業如家居裝潢也看得見蹤跡。

 

雨田創意設計-邀您與我們一起展開玩色之旅

2020流行色已經出爐,您準備好走在潮流的尖端了嗎? 這些流行色也可以應用在工作服、活動服或班系服的表現上,如果沒有概念,或是不知道該如何設計和搭配,不用擔心,您可以隨時和雨田創意聯絡,我們和您一起展開設計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