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代表色為經典藍!以優雅永恆色調開啟嶄新的十年!

Color of the Year                Class Blue

Pantone 2020年度代表色為經典藍!

以優雅永恆色調開啟嶄新的十年,象徵渴望平靜與穩定。

每年年末,色彩權威Pantone都會公布明年度的代表色。由色彩專家選出最能代表時代與影響力的顏色,也會主宰著時尚圈、美妝圈、家居等各界設計。2020年代表色,由色票號碼為19-4052的「經典藍」Classic Blue出線,面對當今快節奏、高壓的世界裡,「經典藍」注入了平靜、自信的正面能量。

揮別2018年的紫外光Ultra Violet、2019年的活潑迷人的活珊瑚橘Living Coral後,永恆不敗的「經典藍」成為2020年的年度代表色,這經典藍是帶點靛藍色調,以簡潔優雅的色調令人感到舒心。

Pantone色彩研究所觀察到當今在美國,英國,香港,敘利亞以及全球各地都存在著類似的不穩定感。而希望充滿平靜的Class Blue能使人們可以在不確定的全球環境中尋找的信心和聯繫。Pantone副院長Laurie Pressman說明:「如同看到黃昏的天空,會想到今天尚未結束、期待前方將發生的事,具有發人深省的意涵」。

眼看世界步調越來越快、變得混亂,讓我們隨著「經典藍」重拾自信與平靜,用期待迎來藍天的心情,展開嶄新十年。

 年度色在各產業的應用

以下將讓您進一步了解如何將 2020 年度代表色應用到不同的產業。

 時尚方面

PANTONE 19-4052經典藍是一個沉著自信的藍色調,在簡約中流露優雅。中性的外觀,不分季節的實穿性,這個穩定的基礎色調既能搭配出各種色彩組合,也能自成獨家風格。既象徵傳統,同時也非常當代,百搭的 PANTONE 19-4052 經典藍應用在不同的材質、表面處理及紋理上,都呈現出色的效果,從閃亮的金屬感、耀眼的光澤及高科技布料,到手工藝的外觀及較細緻的布料皆然。

 平面設計與包裝方面

因為PANTONE 19-4052經典藍與日常所見黃昏天際的聯想,因此擁有一種可靠與恆常的印象。它是讓人們本能覺得值得信任的色彩,是各種平面設計的理想用色。在包裝方面尤其如此,PANTONE 19-4052 經典藍所傳達的誠實、信用及信賴的訊息,最能引起今日消費者的同感。 

美妝方面

在個人妝容的極致呈現方面,PANTONE 19-4052經典藍以各種表面效果,從光彩迷人到朦朧暗淡,為眼睛、指甲及頭髮打造戲劇化的風格。

室內裝飾方面

PANTONE 19-4052經典藍提供保護感,是普受歡迎的家居色彩。這個色彩提供著手打造的穩定基礎,為室內裝潢注入設計信心,透過獨特的色彩組合與色調風格改造空間。PANTONE 19-4052 經典藍能輕鬆應用於許多不同的材質、紋理及表面效果上,是一個可靠的藍色,引領您到不同的方向,既能傳達傳統與優雅,也能表現大膽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