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 2022年度代表色「長春花藍」--反映現實、數位匯流的全球趨勢

Color of the Year -

Very Peri

揉合紫紅與藍色調而生,鼓勵勇敢表達創造力

 Pantone每年都會根據全球趨勢分析選出「年度代表色」,舉凡影視、藝術、時尚、熱門旅遊景點、新興生活風格、社群潮流、全球年度盛事等,都是影響結果的決定性因素。

這一次 PANTONE 沒有從原有的色板中選擇一種顏色,而是創造了一種新的色調PANTONE 17-3938 Very Peri,一種開有藍紫色花朵的植物,在俄羅斯名為長春花,一種充滿活力的長春藍色調,帶有活潑的紫紅色底色,將藍色的忠實和恆常與紅色的能量和興奮融合在一起。

這個帶有柔美氣息的長春花色調,在給人寧靜、穩定、忠誠、永恆的藍色中注入象徵活力與刺激興奮的紅色,成為最快樂且溫暖的藍色調,也是Pantone對於世界有嶄新視野的成果。

在官方公布的主視覺動畫中,紫紅的泡泡相互碰撞,生成千萬如芒草般的細絲,長春花藍從中誕生。

Pantone官網指出,我們正生活在一個「徹底轉變」的時代,當社會脫離一段密集隔離的時期,看待世界與生活的想法、標準都在改變,而實體與數位生活也正以新的方式加速融合。在未來,數位設計將協助人們擴展視野、打破現實侷限,電子遊戲潮流、元宇宙觀念漸興、數位空間中藝術社群的興起等,都讓人看見虛擬世界更多元的發展潛能,而「PANTONE 17-3938 長春花藍」結合藍色特質、紫紅基調,所展現出的機靈、愉悅與活力感,正回應2022年世界將迎來的創意與想像能量。

副總裁Laurie Pressman表示:「在這段(疫情)期間,我們歷經許多挑戰、不知道每一天會發生什麼事,而正是好奇心幫助人們度過這段困難時期,我們稱之為『勇敢的創造力』!」

 行政總監Leatrice Eiseman強調「 Very Peri 長春花藍」象徵著未來,代表著我們渴望著明快又喜悅的態度、無憂無憂的自信及充滿創造力的精神,鼓勵著即便身處萬莫測的生活中,我們仍要大膽迎接各種可能性、持續抱持著一顆好奇心與想像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為了表達重視數位浪潮,Pantone不僅選在紐約藝術實驗空間ARTECHOUSE,以沉浸式數位藝術展覽的方式,發表2022年度色,也和微軟合作,微軟新推出的桌布、版面設計、PowerPoint模板,都將導入這款全新色彩。

 此外,也搭上時下最夯的NFT潮流,和區塊鏈網路平台Tezos以及巴黎藝術家攜手,即將發布一系列以長春花藍為靈感的數位藝術創作。

各大名牌精品也都開始大量推出藍紫色單品,你準備好2022一起來玩色了嗎~